sic per

兴欣之火(五)

国家队集训中心,叶修结束与陈大老板的通话,感叹,“老魏也面临中年危机啦”

“噗,啥,老魏?中年危机?”,方某人三步并两步贴了上来,一脸八卦 。

“去去去”,叶领队推开废物点心,义正言辞道,“大家都是兴欣的一份子,应该相亲相爱,怎么有你这样幸灾乐祸的人。”

面对叶神痛心疾首的神情,方锐大大表示你看我真诚的小眼神。

看着两人孩子一样没完没了,苏沐橙笑了起来,心中默默为小年轻们加油。

……

在这几周时间里,兴欣的年轻人们被魏琛各种“训练”,身心疲惫不堪,欲仙欲死。各种基础训练,对练,奇怪的比赛方式层出不穷,同时有冰阵苦瓜汁,慢跑十圈等形形色色的惩罚措施。

像唐柔、乔一帆这种基础还不错的选手,则被魏琛指定对若干比赛视频进行分析,每晚讲解,全队旁听。其中主要是叶修在嘉世时期的比赛视频,以及蓝雨的比赛视频。用魏琛的话说是,我要用我丰富的经验指导你们。然后,经过魏琛的理论指导,年轻人们在垃圾话和无下限方面有了突飞猛进的抵抗力……

此刻,寒烟柔正和毁人不倦对战,小手冰凉一边给毁人不倦辅助的一边小心着寒烟柔。而寒烟柔霸道的和毁人不倦对攻,丝毫不关心下落的血条,甚至更为主动,仿佛下一瞬就能暴起将小手冰凉击杀。毁人不倦不能丢下小手冰凉,十分被动的迎击。于是毁人不倦与寒烟柔展开了激烈的交换。而小手冰凉读条加血也被频频打断。

……

“1v2,而且加的还是牧师,你是不是对小唐有意见”,陈果用谴责的目光看着魏琛。

然而魏琛却洋洋得意,不以为耻,反以为荣,“咱们小唐就是有这个实力,你要相信教练。”

“虽然我荣耀水平确实不高,但你也不能说瞎话”,陈果盯着这位网游公会部和教练双薪待遇的魏某人。

“怕什么,小唐10分钟后血量高于另外两个总和的20%,我觉得这还是很靠谱的嘛”,全兴欣工资最高的魏某人很乐观。

“你认真的?”,陈果给了个白眼。

“好吧,其实只要高于毁人不倦就很不错了。只是我这么说小唐自己都不乐意吧”,魏琛放低声音。

陈果无话可说,因为唐柔就是一个喜欢挑战不可能的人。“那你让罗辑和一帆打是什么意思,这也太职业克制了吧”

魏琛啧的一声,不以为意“这算什么克制,他这是召唤师又不是机械师,而且哪里有职业选手里有职业克制的”

“话是这么说,可是罗辑经验太少了,虽然小乔单挑弱势,也很难赢吧”

“小乔?他单挑可不弱势啊”,魏琛笑了,略微猥琐。

“阵鬼单挑弱势我可是知道的”,陈老板一脸无语。魏琛又想蒙她!

“就算是单挑,优秀的阵鬼选手也不好对付。李轩太废物了,如果他研究单挑,推出新打法,联盟又有几个人能跟得上”

陈果白了魏琛一眼,“有那时间不如研究团战打法,说不定虚空都能夺冠了”

没能忽悠到陈老板的魏琛一脸震惊的看着他们兴欣的老板,“居然被你看出来了”,趁着陈果还没发飙,又说到,“这也不是单挑啊。我也是考虑到这场可能太没有悬念,所以特意加了人。”

陈果看了看观战屏幕,默默看着魏琛,“所以你就是派包子作为罗辑队友,增加难度?”

不过陈果的意思是,给罗辑增加难度……

地图中,罗辑操纵着昧光和乔一帆的一寸灰周旋,死亡骑士、小飞龙、灵猫已经被召唤而出。罗辑知道,若是在赛场上,能成功将这些召唤兽召唤出来,合理分配,正面迎击和侧方袭扰结合,对大部分中短程职业来说都非常棘手。但几个鬼阵就让召唤兽束手束脚。而且——在暗阵中手舞足蹈的包子入侵还需要他指示方向,是的,之前一入场就放召唤兽以防不测的昧光,并没有迅速发现一寸灰。时间很长,罗辑都开始考虑两人分开,引诱一寸灰出现的攻略了。包子入侵终于发现隐藏在灌木中敌人,并且立刻兴奋的扑了上去,召唤兽已经快到时间了,……

此时,暗阵中的包子入侵在罗辑语音指引下,依然眼前一片黑暗……

“怎么还没有出来,小弟你是不是弄错方向了吧”,包子认真的质疑。

“最开始是向右30度迂回,而且接下来是十点钟方向匍匐前进,在这里要开霸体状态,如果……然后……”

“果然是弄错方向了啊,没事,我原谅你了,下次小心啊”,罗辑的绕行攻略被打断了。

“不是”

“嗯?”

“算了”,罗辑放弃了试图调动包子绕后袭击一寸灰的想法,尽可能简明的说明方向,让包子入侵出暗阵再说。

察觉到罗辑分心,攻击不再严密,乔一帆抓住机会利用格挡死亡骑士推开距离,赶忙走位。罗辑匆忙操纵召唤兽全体追击,于是被鬼阵围困。一寸灰再无阻挡,直奔罗辑。

……

“呵呵呵……,罗辑第一次指挥嘛,正常,包子……”,魏琛也很无奈,沟通问题真的很困难啊,而且包子的脱线是整个联盟都无法理解的。

……

昧光在一寸灰的攻击下非常艰难,无法摆脱,一点点远离包子入侵。罗辑也没有什么办法,只好全力应对一寸灰。乔一帆此时全神贯注,压制着昧光,他知道不能给昧光召唤哥布林的机会,不然到时被哥布林分心不说,昧光也可能利用和哥布林换位摆脱自己,那么局势就麻烦了。至于之前的召唤兽被他困在冰阵中,昧光是不可能去换位自投罗网的。

待到包子入侵脱离暗阵,按照罗辑给的坐标跟上来时,又发现一圈鬼阵阻隔在路上——这正是先前围困召唤兽的鬼阵。

“漂亮!”,魏琛也被惊艳了。

能如此充分利用鬼阵,需要的是对地形的熟稔和优秀的大局观,更难得的是那种争胜的意识——如果没有无时不刻主动寻求优势的意识,单单靠偶然或是灵光一现,比赛难免出现遗憾,难以出现这种神来之笔。而有这样意识的选手,都是能在荣耀历史是留下浓重一笔,贡献堪称经典比赛的。

显然乔一帆并不是偶然或是灵光一现,一寸灰有意识的在产生伤害的同时使昧光远离包子入侵的方向,而昧光则全力抵挡。一寸灰牢牢把握主动,并不吟唱鬼阵,而是凭借一刀一刀练习过成千上万次的扎实功夫平稳的压制昧光,不留机会,尽量造成伤害。

“其实一寸灰对昧光就是那么一点点优势,小乔把握的很好,这里要是稍微松懈一点让昧光摆脱,局势就要反过来被围攻了”,魏琛解说。

昧光的血条缓慢而稳定的下降,乔一帆预期包子要来,心里也做好了准备,操作依然稳定。

比预期还要晚一些,“放开我小弟!”,包子入侵换了一个方向,直愣愣冲过来,街头风暴!毒针,搬砖,抛沙,汽油瓶都抛洒而来。一寸灰却像有所预料般,就在街头风暴下一瞬,连突刺做加速避开大部分攻击,开残影,走位,紧接着挥舞起太刀雪痕,鬼神之力在刀刃上流淌,死亡墓碑!

包子入侵与昧光都被命中!

一寸灰接着吟唱鬼阵,冰阵!然而又一场死亡墓碑迎头降下,一寸灰也陷入眩晕。

以牙还牙!

可惜冰阵已然落下,昧光被圈在当中。

包子入侵晚了一步。

只能看着一寸灰铺展开鬼连环,落刀下阵,继续收割昧光的血量。包子入侵只能利用抛掷类技能在鬼阵外干扰,可惜收效不大,一寸灰都一一应对,昧光最终没能逃脱。

昧光出局。

而包子入侵当即跑了……

乔一帆很无奈,确实没什么办法,只能小心追寻,等待机会。血量和蓝量耗损都很严重,一寸灰现在对战血量几乎没多少消耗的包子还是太危险了,除非包子再一次脱线犯错。

但是比赛到这个局面,毫无疑问是乔一帆的胜利。和前面的战斗比起来,后续就不是很重要了——这是对观众而言,乔一帆还在努力比赛到最后一刻,虽然对面的包子仍旧脱线,还在频频发送各种不能认真思考的脱线言论……

魏琛叼起根烟点燃,示意就要批评他的陈果,二人出训练室,“一帆进步很大,比我预期的还要出色。”

“刚刚那场有那么好?”,陈果在评价选手这方面确实眼光不太够,她也就是能鄙视一下李艺博这种解说罢了,和像叶修这样的荣耀大神比起来还是有很大差距,实在没什么好骄傲的。

“嗯,他现在意识很好,也够努力,技巧扎实,经验确实还不足够,可能你看不大出来,我觉得他会有大出息的”,魏琛又吸了口烟,“这场比赛对一帆来说,最大的困难是包子,罗辑比赛经验太少,威胁有限,难以预料的包子对阵鬼职业来说影响很大,如果不能够建立自己的节奏排除干扰,是不可能赢的。能让包子这样的双刃剑更多情况下影响到罗辑,很好”

陈果有点明白了,“他引导局势消除了包子的威胁。”

“所以我说一帆成长的很快,年轻一代里,他的基础也算是扎实的,经验也比同龄人丰富的多”

陈果点头,从微草的替补选手到挑战赛和总冠军,这孩子经验其实不少,经历的多,也格外懂事,很让人喜欢。

“刚才比赛来看,他的意识很好,叶修看人眼光确实不错,他是个被低估的选手,所以我认为需要发掘一下”,魏琛看向陈果。

“需要我做些什么,我全力支持”,陈果意识到魏琛需要她这个老板的支持。

“虽然说起来不好意思,但是如果打算要把一帆培养成联盟最好的辅助,那么我来教导他还是差了些,所以一帆需要一个交流学习的机会”

“……”,完全看不出魏某人不好意思的陈果惊了,“你打算让一帆去虚空找李轩?虚空会同意?”

兴欣教练魏琛瞥了一眼,“你想什么呢”

陈果看向魏琛。

“找李轩有什么用,就他那水平”,魏琛豪迈的挥挥夹着烟的手,“当然是找喻文州啦”

陈果再一次震惊了。

“联盟就那么几个鬼剑,李轩技术还凑合,可连个冠军都没拿过。咱们小乔也是一冠在手的人啦,找他学什么,当然是找喻文州啦”,魏琛长长吐出一口烟气。

“喻文州他愿意,蓝雨也不会同意吧”,陈果现在就很头疼,魏琛不会指望她去和说服蓝雨老板吧。

“只要你同意就行,其他我有办法解决”,魏琛认真盯着陈果。

“我同意啊,小乔能去学习当然很好啊,有什么问题嘛”,陈果疑惑。

“蓝雨还是不缺钱的,条件也好”,魏琛没有多提。

陈果怔了一下,“一帆是很好的孩子,不用担心这个吧。”

“就算是喻文州也会劝他去蓝雨的”,魏琛看着陈果。

陈果明白了,一帆是真的被很多人低估的,但喻文州肯定不会。如果留下一帆能对蓝雨夺冠哪怕只有一点帮助,喻文州也理所当然会这么做。一帆去蓝雨,蓝雨管理层也一定会探听虚实,尽力招揽。魏琛想问她敢不敢相信一帆,相信这个年轻稚嫩的少年能拒绝金钱地位和前辈的恩情,回到兴欣。

陈果深深吸口气,“让一帆去吧,他是个好孩子,他应该在荣耀里走的更远。他怎么做我都理解。”

是的,理解。一帆也是兴欣从零组建以来的元老,怎么选择都应该得到理解。她没资格以老板的名义去约束他。虽然,她和兴欣的伙伴都会觉得可惜就是了,但她也会尽全力守护兴欣走下去。

“没事,一帆是好孩子,你要相信他会回来”,魏琛安慰。

“嗯,你打算怎么做”,陈果也冷静下来,虽然心里还是忐忑。

……

当晚,喻文州的电话响了。

“魏队”,是喻文州温和礼貌的声音。

“那个,文州啊,有一件事”,魏琛难得的不直率起来。

“嗯,魏队,您说”

“咳,我现在不是在兴欣替叶修给这些小崽子当保姆嘛,把我累的够呛,我寻思着你们比赛结束了,不如带着你家那小崽子来杭州耍耍,让叶修那混蛋也体会体会带娃有多么辛苦”,义正言辞。

“谢谢魏队,到时候我让瀚文去杭州找叶修,蓝雨这边很多事要忙,我就不过去了。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尽管开口”,喻文州大概明白了。

“就是,兴欣这边有一个孩子,还不错,文州你有空指点指点。”

“好的,魏队您让那孩子过来吧,应该是乔一帆吧,很不错的选手,蓝雨这边我会和经理沟通的”,喻文州答应下来。


“队长队长,魏老大这是啥意思啊,绕来绕去的,他这是被人绑架了嘛,说的居然这么复杂”,黄少天在一旁。

“魏队想让我指导一下兴欣的那个阵鬼选手,乔一帆。应该是想让我尽力指导,魏队有点不好意思。”

“队长你怎么想,话说那个乔一帆还挺不错的”,剑圣“流木”想起了当年刷副本的一寸灰,“可是指导赛就算了,魏老板这是要乔一帆来蓝雨?不会是来刺探我们战队机密吧?而且是希望全力指导?这是要和指导自家选手一样嘛?这是不是不太厚道啊?俱乐部能同意?……”

“少天”,蓝雨队长终于让剑圣安静下来,“全力指导是肯定的,魏队应该也是相信在蓝雨才能帮助那孩子更进一步吧。而且那边也答应了让叶修指导瀚文,俱乐部也不是不可以商量,甚至还会非常欢迎。”

“可是,人兴欣来我们这要尽心指点,叶修那家伙肯定偷懒,指不定还会剥削童工,让我们瀚文帮他们打boss,那混蛋肯定做得出来”,黄少咬牙切齿。

“放心,叶修指导后辈还是很耐心的。对瀚文来说,这也是难得的体验。我相信瀚文,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,为蓝雨拿下更多胜利”

“队长,你说得对。我们瀚文一定可以的。尤其是微草那个高英杰,回头我就让瀚文把他好好教训一顿,让他知道下什么叫做剑圣传人。这几天训练王不留行的扫把天天在我面前晃,真想一剑捅上去,可惜是同队,叶修肯定是故意的……”

……

训练的日子总让人觉得飞快。

转眼就是世邀赛开幕日了。兴欣网吧的屏幕已经就绪,准备在大厅播放比赛。

一群少年来到前台。

“你好,我们这里不接待未成年……”

为首的少年揭开口罩,露出一张让吧台小姐惊讶的脸,“我是邱非,苏沐橙前辈让我来找陈老板”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码字到凌晨4点,感觉要飞升了。拖延症患者爆一波_(:з」∠)_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